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 行政执法文书格式范本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08-04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10     字体:[  ]

 

  

 

1.本省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可参照本格式范本根据国家部委规定的行政执法文书格式和行政执法实际作适当调整并自行印制。调整的内容不得损害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2.涉及行政处罚事先告知、听证等行为需要内部审批的,参照《案件处理内部审批表》(通用)制作相应文书。

3.音像记录事项清单要求进行音像记录的内容,作为证据使用的,应当在案卷中附相应的音像记录资料。

4.本格式范本中的“上述内容我已阅,属实”等需要当事人确认的内容,由当事人手写确认。

5.本格式范本“五日”“七日”等期间,属于自然日还是工作日,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执行;法律、法规、规章未作规定的,是指工作日。

6.制作需要送达、备案的执法文书,应当根据送达、备案和归档需要确定制作份数。

7.案件档案应当按照年度及立案时间先后顺序编号组卷。

8.本格式范本制作、打印时,参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

9.本格式范本的解释权归河北省司法厅


5乡镇街道处罚文书参考式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