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8-07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70     字体:[  ]

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受损失”的总要求,南宫市切实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打赢当前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一是确保及时预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作为防汛的“最强大脑”,要对我市的雨情、水情、汛情做到了如指掌,为此他们装上了“千里眼”——防汛指挥信息系统。这个系统接入我市天气雷达图、实时降雨遥测系统、河湖库实时水位信息等,防汛值班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实时关注,提前做好各项预案,一旦发现紧急情况便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到人,迅速应对。二是加强联合会商。8月6日上午10点30分,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市气象、应急、水务、城管、住建、交运、自然资源、消防救援等部门统一在市防指办进行集中办公,加强会商研判汛情疫情工情,科学指导防汛工作。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组织500余人抢险队,对全市所有排水管网、收水口等设施进行巡查,及时清淤,确保排水畅通。对排查出4处积水路段,分别加装抽水装置在积水两侧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行人车辆谨慎通过;排查14个桥梁涵洞,发现有1处存在积水,已暂停通行,设置专人值守;组织检查工地深基坑9处,已全部落实抢险人员和装备,无险情;对全市49个物业小区进行排查,未发现积水现象;对15个乡镇农村危房进行了排查,无人员居住现象。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