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的第93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0-09-04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38     字体:[  ]

尔奇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我局将人才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充分发挥人才工作作用,成立工作专班,定期调度,组织精干力量下沉企业,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共引进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才1416名,引进其他各类人才263名。

一是成立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组织部、人社、编办等部门为成员的人才引进工作专班,并根据我市实际,制定《关于大力实施千名大学生招引计划(2020-2022年)实施方案》,并建立南宫市人才引进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人才引进工作中的问题和综合性事项,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工作落实。同时,还出台了《南宫市关于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的工作方案》《南宫市人才项目奖励资助办法》和《南宫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加大人才引进、培养、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动人才引进工作落实、落地。二是推动人才信息库建设。启动我市在外优秀人才、大学生“双库”建设,依托京沪深人才工作联络站,发动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多渠道收集统计人才信息1800余条,打造南宫人才“蓄水池”。三是积极对接企事业单位。成立3个人才引进对接小组,加强与我市丰翼中学、医院等52家企事业单位联系,摸排全市人才底数,统计人员信息,为人才引进奠定数据支撑。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尤其是注重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营造良好人才环境,积极落实人才优惠政策,提高待遇福利,确保把各类人才引进来、留得住,不断发挥人才力量,助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