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医药行业安全生产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9-10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41     字体:[  ]

9月9日下午,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医药行业安全生产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裴英俊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危化股全体人员及全市62家化工、医药企业、加油站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危化股主要负责同志对今年后四个月七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开展“千企万岗讲双控”活动。要求,企业组织员工对本岗位风险因素、发生事故类型、风险分级、风险管控措施、应急救援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录制视频。二积极开展“金睛”工程。在重大和较大级别风险点、特殊作业场所、关键控制岗位安装高清摄像头。视频监控硬盘存量要满足至少存储一个月视频资料。三按照应急管理部印发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和《企业导则排查台账表》立即开展逐项自查。四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加油站双控台账。要求进一步完善风险辨识和完善风险管控和应急救援措施。五进一步加强特殊作业及外委施工管理。要求所有化工(危险化学品)、医药企业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行业动火等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冀安监管三[2017]166号)、《邢台市化工企业特殊作业协作监督互助暂行办法》和《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14)。所有的施工,一律执行先报告制度。六加强对环保装置的安全管理和生产环节危险废物管理。要做到环保装置没有正规设计,不建设;检测不合格,不作业;风险辨识不清,不使用;隐患不消除,不生产。七做好“四个一批”回头看工作。海源化工有限公司、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晟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要按照河北省和邢台市推进“四个一批”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最后,裴英俊总结强调了三方面内容。一就近段安全执法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强调,重点强调了特殊作业审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双控机制不完善不运行等。二对化工、医药行业双控机制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三要求企业做好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