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9-14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97     字体:[  ]

马建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新农村文化建设”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随之而来的是对精神生活的强烈需求。作为文化主管部门,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文化部门的支持下,对于新农村建设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自2012年起,我局在全市建立了11个乡镇文化站和4个文化社区,并为每个活动中心配备了文化器材,包括乐器和各种音箱,并定期安排文化老师对各个文化站的人员进行培训。

2、我局每年都举办农村地方戏汇演、锣鼓大赛等农村文艺活动,每个乡镇都会选送出若干个优秀节目参加比赛,对于获奖的节目和推荐的乡镇,我们都会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3、全市已实现村村建有农家书屋,并为农家书屋配备了图书设备,包括农业知识、政治宣传、少儿科技、卫生健康等方面的图书,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知识。

4、每年组织近100场“送戏下乡”活动,将专业、丰富的文化演出送到老百姓身边,每年还组织各种农民书画展和下乡综艺演出,每项活动都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对于文化站设备老旧和破损问题,我局将结合乡镇党委、政府加大投入,积极解决,并定期对文化站进行检查和专业设备的使用指导。

 

 

 

 

 

二0二0年七月二十日

 

 

 

 

 

 

 

 

领导签发:周哲辉

联系人及电话: 董登峰  5051192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