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05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9-14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63     字体:[  ]

对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05号建议的答复

 

云修学、白志英、李永宏代表:

你们提出的“加快城市中心体育场所、健身场所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步伐”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正在抓紧组织编制《南宫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在此次的规划编制中,在中心城区明确规划了体育场用地以及公园作为市民的休闲健身使用,具体规划1处市级体育中心,包括体育馆、游泳馆、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等。同时,结合学校体育健身设施布局情况,分时段对市民进行开放。在应急避难场所的设置上,规划将学校(如南宫一中、丰翼中学、南宫双语学校)、广场、绿地等大型空地作为应急避难场地,并设置一般避难场地,一般避难场地半径不超过200米,满足市民应急避难使用。

按照我市有关部门规划,近年来新建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为了满足全市人民健身需求,规划建设了15分钟健身圈。极大提高了我市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0二0年七月二十日

 

 

 

 

 

 

 

 

 

 

 

 

 

 

 

 

 

 

 

领导签发:周哲辉

联系人及电话:韩业辉    5050186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