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7-21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26     字体:[  ]

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

 

牛燕、贾倩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根据我局的职责,现答复如下:

我市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工作基础薄弱。为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我市高度重视,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强化措施,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          一、 做好规划设计。我们邀请了上海李也文旅公司对南宫湖旅游风景度假区进行了概念性规划,围绕一湖(南宫湖)、一塔(普彤塔)、一剧院(尚小云大剧院)凸显城市特色。今年上半年,我们邀请了省地理研究所专家对我市全域旅游进行了指导,同时积极和国土空间、城乡建设等各方面规划协调一致。

    二、 坚持文旅融合。加大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整合,以承办第五届邢台市旅发大会为契机,提升改进南宫湖周边绿廊绿道水平,建设两桥三堤,改进公共基础设施。充分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努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一二九师东进纵队司令部旧址—冀南烈士陵园—冀鲁豫边区省委旧址—冀南军区旧址—冀南行政主任公署旧址,发展红色观光和研学旅游。

   三、推进 “旅游+”发展模式。随着“旅游+”、“ +旅游”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旅游+农业”旅游模式已成为大势所趋,王家屯凤梨小镇和西丁办大赵庄村桃园小镇已经拉开了旅游+农业种植+采摘的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的序幕,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设民宿和农家乐,建设农展馆,使农业休闲观光、农耕文化、康养相结合,不仅提供特色果蔬采摘,同时可让游客在在农村住下来、游起来,更好地享受农村田园带来的愉悦。

 

 

 

 

 

 

 

 

0二0年七月二十日

 

        

 

 

 

 

 

领导签发:周哲辉

联系人及电话: 温世佳  5050186

抄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