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7-21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87     字体:[  ]

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温少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西外环如何适应旅发大会和发展趋势建设”收悉,根据我局的职责,现答复如下:

我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资源与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具有一定的互补性,特别是田园风光和南宫湖水生态相依的秀美景观特色,对于向往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城市居民和平原地区的游客来说,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我市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普彤塔以及省级湿地公园-南宫湖湿地公园为依托,打造西部绿色发展示范区、构建南宫湖文化旅游中心。以南宫湖及其丰富的渠网为依托,打造景色优美的水韵绿湾,形成水渠泽田环绕、生态绿洲点缀的旅游之城。同时提高居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城市生活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打造成南宫未来的“城市会客厅”。建设产业承载空间,打造文旅基地、南宫会议会展中心、特色运动中心、演艺中心、康养社区等重大项目。

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将于明年举办,我市作为旅发大会的分会场,要身体力行,做旅发大会的建设者和宣传员。我市要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大力实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西外环作为南宫市的“城市名片”, 是提升城市面貌首要任务之一。

我们抢抓我省开展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的机遇,加大拆违拆迁力度,努力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有力推动了我市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规划我市已经规划建设西环路、北环路、东进街西延、普彤街西延等四条路,致力于打造景观独特的交通路网框架,形成从高速下道口到城区的美丽风景线新西环和北环路已建成通车,东进大街西延和普彤大街已经竣工 通车,为旅发大会的召开搭建了良好的交通路网框架。 

 

 

 

 

0二0年七月二十日

 

 

 

 

 

 

 

 

 

 

领导签发:周哲辉

联系人及电话: 温世佳  5050186

抄    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