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8-0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5     字体:[  ]

张玲、路文欣、苏士磊、孙茂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市区电动三轮及部分电动车辆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市交警大队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电三轮、老年代步车等非机动车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实施了多项有效举措,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队将进一步依法依规加大整治力度。一是明确整治重点,实施精准打击。明确中心城区主干道,对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道路等重点路段,集中对低速电动四轮车、电动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的乱窜道路、乱掉头、乱停乱放、闯红灯、随意变道、逆向行驶、载货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实施精准打击。二是强化警力部署,严密路面管控。强化对辖区内低速电动车频繁活动的重点路段警力部署,实施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加大对低速电动车闯红灯、随意穿插、逆行、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发动社会力量,劝阻违法行为。通过“四选一+惩教”相结合等多方位宣传方式,大力发动广大市民社会力量加入文明交通劝导行列,对低速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窜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宣传,警民携手,共同营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市教育局表示:在中小学开展交通法规教育,提高中小学生防范交通事故和面临交通事故应变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对中小学生造成的伤害,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任务。南宫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教育,上学期和南宫市交警队联合开展了三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空中课堂”活动,参与学生近5万人次。从本学期开始要求各学校将交通法规学习内容有机融入课程并进行考核,将考核成绩记入学生的成长档案中,强制性的让学生学习交规知识,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对于将违法及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列入个人征信管理事项,目前市信用办正在完善征信管理工作。

 

   南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