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53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7-24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87     字体:[  ]

李文泽、徐登全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农村改造厕所的后续处理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2020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公开招投标由具备粪污处理资质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第三方企业运营管护,完成农村厕污收集、运输、储存、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全部服务内容,形成科学的长效管理机制。政府为进一步减轻农户支付负担,清掏费用由政府、农户按50%的比例共同负担,即每次每户政府出资14.5元、农户自筹14.5元。农户部分:在清掏时由农户自行支付。政府部分:政府已列入财政预算180万元。该项目已完成前期项目评审等工作,现正在进行招标前的挂网阶段,预计7月底完成招投标并签订服务合同,8月份开始试运行。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