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南宫市第九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7-17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83     字体:[  ]

刘俊峰委员:

您提出的城区内单位商铺的牌匾,只是整齐,但艺术内涵不高,不能体现南宫文化的提案我们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2017年《南宫市户外牌匾设置管理办法》,要求商户牌匾字体必须使用汉仪南宫体彰显南宫特色和文化内涵。但实施后据多数商户反映和我单位工作人员实地勘察后,实际效果与预想效果差距较大。南宫字体不适合用于一些门店门头牌匾的使用如(童装店、美容美发店、幼儿园、服装店)等。经过研究讨论,不在强制要求商户使用该字体。

二、门头牌匾字体需夜间达到较好的亮化效果,木雕字或者金属雕刻字无法达到亮化,且木雕字牌匾遇水易变形,褪色、断裂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处于安全不适合用于室外牌匾使用。

三、木雕字,金属雕刻字造价较高,比铝塑板造价高出一半以上,为降低商户投资成本,在符合《南宫市户外牌匾设置管理办法》要求下,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让商户自愿选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