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宫市农业农村局 种子、农药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8-06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63     字体:[  ]

南宫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印发《2020年南宫市农业农村局种子、农药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股站室:

现将《2020年南宫市农业农村局种子、农药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2020年南宫市农业农村局种子、农药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南宫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1日

 

 

 

 


 

2020南宫市农业农村局

种子、农药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为持续推进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深入、有效地开展,按照《南宫市2020“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南双随办〔20202号)和《南宫市农业农村局2020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安排,在全市开展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0年8月1日-8月30日

二、抽查对象及范围

南宫市范围内种子、农药等农资生产、经营企业,抽查比例不低于5%。

三、抽查事项

(一)发芽率、纯度小区种植鉴定、水分、净度、品种真实性、转基因、检验资格允许范围内的其他项目。

(二)检查农药质量是否符合标准;检查是否添加隐性成分等。

四、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1、南宫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负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及协调调度,本次随机抽查工作由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种植业管理科、科教科联合抽查。

2、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无法独立完成专业抽查事项的,由执法检查人员所在科室选派专业人员协助指导完成工作。

(二)抽查方式

1、对抽取检查企业实施现场检查一般应采取信息比对、实地核查等方法进行。

2、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时,检查人员不少于两个人,并出示执法证。

(三)抽查结果公示及处理

执法检查人员要自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后7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上传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按照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严格按要求完成检查工作。

(二)统一监管服务,减轻企业负担。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检查活动的集约性、简便性与有效性,避免增加企业负担。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三)抓好宣传培训,提高社会影响力。参加双随机抽查的各科室要加强宣传报道,公开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扩大抽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广大企业知晓配合抽查的义务和相关权利,使社会公众了解并主动参与抽查活动,积极举报企业违法经营行为。

(四)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反馈情况。参加双随机抽查的各科室要认真发现联合抽查工作中的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