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组织收听收看邢台市乡镇推进微小企业“双控”机制建设视频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11-13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40     字体:[  ]

11月13日下午,南宫市组织收听收看邢台市微小企业 “双控”机制建设视频会议,南宫市应急管理局股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办、经开区主管安全负责同志及应急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共计50余人在南宫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由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申拥军主持,会议首先由邢台开发区安委办、王快镇、东汪镇、巨鹿县西郭城镇、宁晋县凤凰镇五个单位作典型发言。之后市局分管领导王建军总结邢台市微小企业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最后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泽民强调:一是强化责任。安全生产工作是乡镇应急办的主责主业,必须要守住阵地,尽职尽责,勤勉作为。二是强化措施。针对微小企业点多面广,情况复杂的特点,要运用好教育培训、监督管理、从严执法这三种主要方式方法,强化措施,切实提升监管成效。三是强化督导考核。要突出针对微小企业漏统漏管及监管过程等重点工作考核,要实时督导,定期考核,确保微小企业整体管理水平提升。

邢台市会议结束后,南宫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亮围绕着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是强化微小企业监管的一次重要会议,参会同志要提高认识,把这次会议精神要求详细地向党委政府“一把手”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最大支持。二是履职尽责。各乡镇办、经开区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要把安全生产主业抓在手上,结合自身职能,按照微小企业管理要求,摸清底数,划清责任,认真开展风险辨识及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一图、一表、一台帐、一清单,真正把微小企业监管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市安委办要强化督导方式,细化考核内容,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实时督导、不定期督导,要细化考核标准,定期评比排名,对工作落后的单位进行全市通报,通过强化督导考核,提升微小企业监管能力,助力微小企业安全发展。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