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召开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暨“11.12”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11-13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8     字体:[  ]

为认真汲取石家庄市无极县天泽鑫珍珠棉厂“11.12”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安全底线各项基础工作,11月13日下午,南宫市应急管理系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暨“11.12”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南宫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应急管理局股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办、经开区应急管理办公室,重点行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邢台市安委办13日上午召开的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针对“11.12”事故开展警示教育。之后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对LNG点供设备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双控”机制建设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金睛”工程、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建设、下放乡镇执法权力运行等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最后南宫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亮就贯彻省、邢台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底线,保证安全。要提高认识,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广泛宣传省、邢台市会议精神,从舆论声势上传达至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名员工。二是理清思路,重点推进。要以LNG点供设备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双控”机制建设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发挥好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作用,摸清企业底数,抓住重点,再强措施,严明责任,抓好落实。三是扎实工作,维护稳定。通过强化各种监管手段,落实各项监管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