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整治专项检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11-20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40     字体:[  ]

11月19日,按照《关于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深入12家皮毛、毛毡、绒毛等行业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按照文件要求从三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操作证是否非法印制、伪造倒卖,或者使用假冒操作证行为。二是企业默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持过期证上岗作业行为。三是企业是否建立健全了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台账。经检查发现1家企业特种操作人员持过期的证件上岗作业,执法人员立即对此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并采取了措施,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即查即改、立行立改、限时整改等措施,对不合规的证件坚决清理,对违法违规行为采取严厉处罚。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