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商务局关于行政执法日常检查监督制度(修订版)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11-23      发布机构:商务局      浏览次数:2     字体:[  ]

 

 

 

南宫市商务局

关于行政执法日常检查监督制度(修订版)

 

一、为加强对商务行政执法的监督,结合我商务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执法监督检查的原则。本着“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有错必纠”的原则,依法对全市商务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督查,发现并及时纠正执法中的违法行为,不断提高我市商务行政执法水平。
    、监督检查的内容

商务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情况

2 、执法人员使用执法文书是否正确、规范;

3 、执法行为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对违法行为的

处罚是否公正:

4 、行政处罚的情况

5 、行政执法档案的建立和执行情况; 

6 、执法人员培训情况,法律、法规的宣传情况;

7、其他有关行政执法情况

8、执法过错追究和赔偿情况

、局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活动时,应有针对性的请执法监督检查人员参加执法活动,听取对执法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及时改进执法工作。

、每年至少组织召开一次行政执法评议会议,对阶段性或年度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评议。

、局执法责任处室每年年底前应进行自查评议总结,形成书面材料,报送市法制部门审阅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