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例会暨三年行动调度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12-23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30     字体:[  ]

12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例会暨三年行动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于京礼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朱伟社,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经济开发区行政一把手,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市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继坤指出,临近年终岁尾,属于各类事故的高发时期,当前冬季供暖供气用电用火都处于高峰期,且节日多、重大活动多,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握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制定和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朱继坤要求,要以事故为导向,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涉氨涉氯、粉尘涉爆等行业领域为重点,立即在全市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加大督导执法检查惩处力度,严加监管四类生产安全高风险项目企业,严防岁末年初六类生产安全事故;要统筹兼顾,做好小微企业“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巡查整改落实和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目标。

于京礼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岁末年初本地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深刻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堵塞安全监管漏洞,要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化打非治违,认真做好冬季农村居民用电用气和取暖安全,以及小微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冬季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上,朱伟社副市长就全市烟花爆竹“三禁”专项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前,市应急管理局播放了安全隐患曝光专题片。薛吴村乡、西丁办和住建局、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汇报了乡镇安全生产工作和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