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邢台市双控”机制建设双周评视频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12-24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23     字体:[  ]

1218日下午,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邢台市 “双控”机制建设双周评视频会议,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及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50人在南宫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由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申拥军主持,会议首先播放了内丘县、威县、新河县相关企业岗位千企万岗讲双控视频。之后,各县、市局长对各自的千企万岗讲双控视频进行点评,并对“双控”机制建设、“五类”问题企业整治、“金睛”工程建设等进行汇报。市局危化行业主管领导齐嵘江、工贸行业主管领导王建军分别对县(市、区)“双控”机制建设情况进行讲评,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泽民强调:一是工作措施要实二是检查内容要实。三是千企万岗讲双控要实。四是金睛工程要实。五是执法检查要实。六是干部到企业蹲点要实。

邢台市会议结束后,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围绕着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点意见,一是加大“双控”工作力度,提升“双控”基础管理水平。此次参会企业都是在“双控”机制验收中得分偏低的企业,要正视自身的差距,再上措施,再强手段,加大“双控”工作力度,争取利用10天时间,查漏补缺,使每个企业都有较大变化,提升“双控”基础管理水平。二是按照规定开展全面辨识风险。按照规定开展全面辨识风险,是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实质性第一步,要应辨尽辨,做到全覆盖,有用。三是全力做好视频录制工作。各企业要全员全岗录制符合要求的视频,职工讲解“双控”风险要全面,防控措施要具体实用,应急措施要有效。要把一、二级风险岗位录制的视频按照规定上报审核。三、四级风险岗位录制的视频企业留存备查。四是发挥“金睛”工程的“金睛”作用。各企业要利用“金睛”工程结合奖惩制度,严查员工违章行为,把奖惩制度落实到岗位和员工。既要突出回放查处员工违章行为,也要做好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员工苗头性违章倾向,及时制止,防范事故。五是全力消除“五类企业”。各企业要扎实开展工作,及时防范消除“空白企业”、“聋哑企业”、“零报告企业”、“虚假企业”、“独角戏企业”。全力落实“双控”机制建设,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