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继坤市长到市职教中心讲思政课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12-3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8     字体:[  ]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来到南宫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前教育专业19级一班,为师生讲授了一堂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为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课堂上,朱继坤从南宫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切入、用新冠肺炎抗疫先进事迹讲述、以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新蓝图为指引,紧贴学生思想实际,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南宫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帮助青年学生解疑释惑。

朱继坤说,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南宫正处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阶段。同学们身处于这个新时代,要紧跟时代步伐,从发展大势中把握机遇,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国家、民族和家乡发展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争当有理想、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学生,时刻怀有“个人梦”“南宫梦”“中国梦”。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把专业学习好在今后人生道路中,要注重修身立德,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同南宫50万人民群众一道,在实现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征程中努力拼搏,绽放光彩,书写人生绚丽华章。

思政课结束后,朱继坤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近期持续低温天气,要做好取暖设备检修维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保障师生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