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方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大会 南宫市积极参加对接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12-1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47     字体:[  ]

2020年12月17日-18日,第五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暨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在饶阳举行,此次大会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中国蔬菜协会和衡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蔬菜食用菌等特色优势农产品展示推介、产销对接和蔬菜新优品种在田测评推介为主线,重点安排现场观摩、精品展示、冀菜直播、产销对接、品种测评等13项活动内容,别开生面地展示河北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发展和产业扶贫成果,促进产销深度合作,推动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省内外蔬菜食用菌种植基地、育种育苗企业负责人,农机、农资经销商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大中城市蔬菜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等单位采购代表约800人齐聚大会

开幕式由河北省政府副省长时清霜宣布大会开幕。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国蔬菜协会会长、中国农科院原党组书记薛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福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东邦等有关领导出席。

在蔬菜展览区,一个个响亮的农产品品牌犹如一颗颗明珠集中亮相,让农产品有了更广阔的推广渠道,吸引了更多城乡居民眼球,成为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新门路。 

邢台市展区在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下,来自20个区县市的60余家企业踊跃参展,农产品琳琅满目,名特优品牌鲜明,两品一标独具地方特色,区域公用品牌彰显农业发展趋势。

我市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京发、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景彪组织我市参展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省长时清霜、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来到南宫展区参观了我市黄韭盆景,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东邦介绍了“南宫黄韭的市场行情及发展前景、种植模式,我局农业技术专家贾德彩详细讲解了南宫黄韭的历史、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以及它的特点和营养价值,会上通过现场参展和直播营销对南宫黄韭产品进行广泛宣传,受到了各地经销商的欢迎。

南宫市瑞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宫市华盈蔬菜种植合作社等五家南宫黄韭品牌授权合作社参展,现场瑞燃、华盈两家合作社分别与河北新发地市场经销商、张家口蔬菜经销商签订了5000余盆采购协议。

通过参加此次产销大会,开阔了眼界,拓宽了销售渠道,交往了朋友,寻找出差距,收获满满。为我市农产品产业升级、农业发展提供了可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