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起我市养犬条例实施,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1-01-0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93     字体:[  ]

《邢台市养犬管理条例》

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在邢台养犬

应遵守哪些行为规范?

养犬登记如何办理?

养犬管理如何收费?

都说清了!


    《邢台市养犬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目前,条例实施前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现向社会公布有关事项:


一、
养犬重点管理区的规定

     2020年11月18日,经市政府批准,邢台市主城区内东华路、七里河南岸观光路、滨江路、邢州大道合围区域为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其他县(市、区)养犬重点管理区的划定,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确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二、
禁养目录及限养标准

    根据邢台市养犬管理条例》,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大型犬,现将禁养烈性犬目录和大型犬标准公布如下:

     (一)烈性犬目录


邢台市禁养烈性犬品种名录

(向上滑动查看)

1.阿富汗猎犬(Afghan Hound

2.阿根廷杜高犬(Dogo Argentina

3.阿拉斯加雪橇犬(Alaskan Malamute

4.爱尔兰猎狼犬(Irish Wolfhound

5.安纳托利亚牧羊犬(Anatolian Shepherd

6.澳大利亚牧羊犬(Australian Shepherd

7.巴西非拉犬(Fila Braziliero

8.巴仙吉犬(Basenji

9.贝林顿梗(Bedlington Terriern

10.比利时马林诺斯犬(Belgian Malinois

11.比利时牧羊犬(Belgian Sheepdog

12.比特斗牛梗(Pit Bull Terrier

13.波音达猎犬(Pointer

14.布雷猎犬(Briard

15.川东猎犬(Chinese Chongqing Dog

16.大白熊犬(Great Pyrenees

17.大丹犬(Great Dane

18.大麦町犬(Dalmatian

19.德国牧羊犬(German Shepherd dog

20.杜宾犬(Doberman Pinscher

21.俄罗斯高加索(Caucasian Owtcharka

22.法国波尔多(French Mastiff

23.法国狼犬(Beauceron

24.法老王猎犬(Pharaoh Hound

25.佛兰德斯牧羊犬(Flanders Cattle Dog

26.黑狼犬(Black dog

27.加纳利权(Canary dog

28.卡斯罗犬(Cane Corso

29.卡斯特罗犬(Castro Laboreiro Dog

30.凯利蓝梗(爱尔兰梗,Kerry Blue Terrier

31.昆明犬(Cynopterus sphinx

32.莱州红犬(朱桥红)

33.狼青犬(Breeds

34.灵缇(Greyhound

35.罗威纳犬(Rottweiler

36.马士提夫(Mastiff

37.美国恶霸犬(American bully pitbull

38.美国斯塔福郡梗犬(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

39.牛头梗(Bull Terrier

40.纽芬兰犬(Newfoundland

41.秋田犬(Akita

42.拳师犬(Boxer

43.日本土佐犬(Japanese Tosa

44.圣伯纳犬(Saint Bernard

45.松狮犬(Chow Chow

46.苏俄猎狼犬(苏俄牧羊犬,Borzoi

47.苏格兰猎鹿犬(Scottish Deerhound

48.威玛猎犬(Weimaraner

49.细犬(China Canines

50.雪达犬(赛特犬,Setters

51.寻血猎犬(Bloodhound

52.意大利布拉可犬(Bracco Italiano

53.意大利扭玻利顿(Neopolitan Mastiff

54.英国猎狐犬(English Foxhound

55.藏獒(Tibentan mastiff

56.中亚牧羊犬(Central Asian Shepherd Dog

57.具备以上和其他烈性犬种的杂交犬

    (二)大型犬标准

     犬只身高超过40厘米或者体长超过60厘米的品种、犬只。(身高:站立状态下地面到犬只肩部最高点的距离;体长:站立状态下两耳连线中点到犬只尾根处的距离)


三、
养犬管理服务费标准

    根据邢台市发改委和财政局《关于我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标准的批复(邢发改服务价格[2020]173号)》,邢台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按照河北省最低标准执行,每只犬300元。养犬管理服务费在初次办理养犬登记时收取,所收费用主要用于养犬登记证、犬牌、宣传资料以及聘用管理人员、车辆、办公设备、器材等支出。


四、
养犬登记办理地点

    根据邢台市发改委和财政局《关于我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标准的批复(邢发改服务价格[2020]173号)》,邢台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按照河北省最低标准执行,每只犬300元。养犬管理服务费在初次办理养犬登记时收取,所收费用主要用于养犬登记证、犬牌、宣传资料以及聘用管理人员、车辆、办公设备、器材等支出。

     根据《邢台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公安机关应会同农业农村部门采取措施,逐步实现养犬登记与犬只狂犬病免疫在同一地点办理。经与农业农村局研究商榷,犬只免疫和发放犬牌工作均在各地定点免疫机构办理。群众到定点免疫机构为所养犬只免疫后,通过手机关注“邢台养犬管理”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经辖区民警审核后方可在定点免疫机构领取犬牌。目前,开发区因无定点免疫机构,暂由各辖区派出所发放犬牌。


五、
犬只免疫点与无害化处理厂

    市农业农村局已确定36个定点免疫机构和7个无害化处理厂。


六、
犬证、犬牌的申请与年检

    为进一步做好养犬管理工作,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和服务,市公安局开通了“邢台养犬管理”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正式上线后可实现犬证办理、缴费、年检、举报、更改信息等在线办理功能,养犬人关注“邢台养犬管理”微信公众号,填写基本信息注册后上传身份证照片、犬只照片、免疫证明等即可办理养犬相关事项。

    犬只检需要养犬人上传犬只免疫证明和照片后,携带犬只、免疫证明到所属派出所办理年检手续,民警核实后方可通过年检。


七、
举报电话

      1、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咨询电话:0319-2962517(工作时间)

      2、城管局举报电话:12319

      3、市场监管局举报电话:12315

      4、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3160198、3163190



相关问题


请问市区何时能办理犬证犬牌?流程是怎样的?

202111《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起即可申领,申领犬证犬牌需要关注“邢台养犬管理”微信公众号,群众填写基本信息注册后上传身份证照片、犬只照片、免疫证明等即可办理养犬相关事项。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实现犬证办理、缴费、年检、举报、更改信息等在线办理功能。

    根据《邢台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公安机关应会同农业农村部门采取措施,逐步实现养犬登记与犬只狂犬病免疫在同一地点办理。经与农业农村局研究,犬只免疫和发放犬牌工作均在各地定点免疫机构办理。开发区因无定点免疫机构,暂由各辖区派出所发放犬牌。


年检流程是怎样的?

    犬只年检需要养犬人上传犬只免疫证明和照片后,携带犬只、免疫证明公安机关办理年检手续,民警核实后方可通过年检。


一般管理区犬只如何管理?

    一般管理区目前只需要强制免疫和在线备案,不需要办理犬证犬牌。


市区的养犬重点管理区如何划分?

    2020年11月18日,经市政府批准,邢台市主城区内东华路、七里河南岸观光路、滨江路、邢州大道合围区域为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其他县(市、区)养犬重点管理区的划定,由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确定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养犬管理如何收费?

    根据邢台市发改委和财政局《关于我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标准的批复(邢发改服务价格[2020]173号),邢台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按照河北省最低标准执行每只犬300元。养犬管理服务费在初次办理养犬登记时收取,所收费用主要用于养犬登记证、犬牌、宣传资料以及聘用管理人员、车辆、办公设备、器材等支出。


常见的犬吠扰民、犬只伤人如何处理?

    这些情况在《条例》中有明确的规定,犬吠扰民的由公安机关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行政主管部门处以警告,并处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犬只伤人的,养犬人应立即将受害人送至医疗机构并先行垫付全部费用,公安机关对犬只实施暂扣,并通知农业农村部门对犬只进行狂犬病医学观察,观察期间产生的费用由养犬人承担。


群众携犬出行需注意什么?

    参照《条例》第四章第二十二至二十四条,主要是挂犬牌,使用两米以内的束犬绳(链),即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等。


禁养犬、限养犬的禁止饲养区域分别是哪里?

    禁养犬(烈性犬)的禁养区域为全市范围,限养犬(大型犬)的禁养区域为重点管理区。


流浪犬、无主犬被捕后去向?如何安置?

    犬只收容所用于收容走失犬、无主犬、送交犬和没收犬,并进行犬只健康检查、免疫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