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在我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1-15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87     字体:[  ]

1月14日下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南宫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员隔离、排查流调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邢台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李彦明、宋洪修、邓素雪出席会议。

钱三雄强调要把南宫市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分工,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奖惩办法,确保高效有序推进,确保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钱三雄要求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突出抓好隔离点防控。所有集中隔离点都要严格落实“单人单间单卫”“三区两通道”要求;通过发放明白纸、加大巡查力度等措施,确保被隔离人员不聚集、不流动,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科学规范消杀,严格按照要求处理生活垃圾;落实好防护性、预防性措施,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切实保障被隔离人员生活需要。

钱三雄强调要扎实开展排查流调,尽可能地扩大流调范围,及时、全面掌握密接者、次密接者情况。要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要加强面上消杀工作,加大消杀频次,保证消杀质量。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要全力支持南宫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人员和物资保障。要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斗志,凝聚合力,普及好基础性防护知识,引导城乡居民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

(来源:南宫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