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疫散花开,我们要一步步丈量热爱的家乡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2-1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56     字体:[  ]

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在南宫市中冶方舱隔离点里,白建勇正在通过微信与在隔离点健康监测的志愿者拉家常、话长短。“在特殊时期,大家最需要的就是心理疏导,我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疏导和安抚大家的情绪,给他们解压、打气和鼓励,帮助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疫情,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

白建勇,南宫市大屯乡政府工作人员,原浩璐方舱隔离点工作人员。前几天,随着浩璐方舱隔离点的群众被安全转运返家,白建勇顺利完成任务,被转到中冶方舱观察点开展健康监测。岗位转换后,他并没有闲下来,而是继续发挥自己丰富的服务经验,主动做好其他隔离群众的心理安抚,配合好方舱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统计等各项工作。

“在隔离点抗击疫情的日子,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白建勇说,从疫情开始,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和妻子也只有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路过的救护车上见了一面。“我写了一首诗,刚刚发给她。” 白建勇说。

白建勇的爱人李薇是威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疫情伊始,李薇主动报名请战,到南宫市支援抗疫。到南宫后,李薇和白建勇成为了战“疫”夫妻档。在发热门诊,李薇预检分诊来自各个隔离点、村居的发热病人。繁忙的工作让她顾不上对家人的思念。两个人虽同在南宫,却一个多月没有见过面,正如白建勇所说“连视频都成了奢侈的时间”。

“尽管孩子跟着他姥姥,我和妻子也没能在一起,但能为抗疫作贡献,这个春节有着特殊的意义。”白建勇说,看着南宫连续好多天疫情数据零增长,心里真的好高兴,就盼着疫散花开,拉着爱人的手,在南宫的大街上好好走一走。

(来源:邢台全媒体中心 杜烁 通讯员 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