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暨 安全检查会议

体裁分类:政府大事记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1-03-23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63     字体:[  ]

3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暨安全检查专题会议,就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分批分类解除封闭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全市养老机构安全开展联合检查。市民政局局长李毅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义华出席会议,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应急局、消防大队主管领导同志参加。

专题会上,周义华副市长对疫情期间我市养老机构实现“零感染”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情况,对下一步我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工作以及分批分类解除封闭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义华强调,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坚持常抓不懈、毫不放松。要进一步认清养老发展趋势,养老事业发展要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以坚决态度进行安全监管,并严格规范,注重抓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周义华再次要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要进入常态化,继续巩固和维护防控成果。安全生产要坚持责任制,明确分工,落实到人,谁主管谁负责,做到严监控、严排查、严防范,确保稳固民生大局。

会议结束后,由民政局牵头,联合市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消防大队等部门对城区各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取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就发现问题,拉出单子,形成台账,严格责任落实,督促整改,确保遏制各类隐患发生。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