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周义华带领 南宫部分乡村干部赴宁晋、赵县考察学习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1-03-2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53     字体:[  ]

为实现农村土地规模化经营,提高农村土地使用效率,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周义华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垂杨镇和南杜办主要领导及17个村支部书记一行赴宁晋县和赵县进行考察学习。

大家首先实地考察了宁晋县小麦玉米喷灌节水种植示范区,认真听取了示范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设备配套、管护等相关情况介绍,并现场做了经验交流。随后,到河北“垄上行”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了“四位一体”农业生产经营新模式,该模式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土地碎片化、杂样化问题,“小地变大田、成方又连片”,耕种、植保、浇水全部机械化、智能化操作,提高了生产效益,解放了生产力,转化了科技成果,增加了农民收入,壮大了集体经济,保障了粮食安全。在赵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大家现场观看了示范区内的自动化节水灌溉、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找到了差距,特别是土地流转、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培育职业农民等方面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利用春季有利时机,动员社会力量、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尽快通过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等形式改变我市农村土地经营现状,为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