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造林绿化、农村违建拆除、“万元钱”等工作现场调度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4-0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58     字体:[  ]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先后深入到王道寨乡、大高村镇、段芦头镇、垂杨镇、明化镇、凤岗办事处等地实地观摩造林绿化、农村违建拆除、“万元钱”等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赵振涛、张雷、周义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关兵及相关部门、各乡镇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调度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造林绿化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眼长远,统筹谋划,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以创建森林城市为目标导向,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组织力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造林绿化,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督导,早干、快干、主动干,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种植和管护并举,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坚决要把好事办好,办出实效。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始终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也是不容突破的底线、红线、高压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责任,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坚决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敢抓敢管、履职尽责,加大力度,提高效率,把握节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增量问题、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强化舆论引导,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确保整治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指出,实施“万元钱”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要围绕打造“万元钱”,突出抓好农业结构调整,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政策,明确调整重点和方向,突出特色、效益和质量,打造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样板。要发挥比较优势,选择一批地域性强、产品品质独特、市场前景好的特色品种,打造“一村一品、多村一品”,重点扶持,规模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清明节期间,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广泛深入宣传文明祭祀,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让清明更“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