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安排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4-06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13     字体:[  ]

4月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省安委办、邢台市安委办相继召开清明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南宫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各乡镇办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南宫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国家、省和邢台市会议结束后,南宫市立即召开清明假期安全风险防范会议。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华亮受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于京礼委托,就南宫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红线意识。各部门各单位参会同志会后要第一时间将国家、省、邢台市会议精神传达给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加强监管力度,落实主体责任。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各类生产作业活动逐步恢复,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持续增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监管力度,强化风险管控,全面细致排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值班值守工作。清明期间,上坟烧纸等野外用火增多,各乡镇办、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妥善处置。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