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4-0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24     字体:[  ]

4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出席会议,副市长周义华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关兵,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朱继坤向长期以来支持南宫经济发展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家表示感谢,特别对企业家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精神和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对金融机构服从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继坤指出,银行和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一定要强化合作意识,清楚认识到双方是肉与血、唇与齿、鱼与水的关系,两者不可分开,必须互惠互利,合作发展。无论是政府、银行还是企业,都要把责任放在第一位,政府要担负起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责任,银行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企业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做大做强,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朱继坤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发挥好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加强与企业和部门的沟通,强化服务意识,共同建立起互信、互利、互助的良好合作关系,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特别是要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保持好强劲的发展势头。各企业要规范管理、诚信经营,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变化趋势,从企业长远发展出发,提振发展信心,筛选有市场、前景好、潜力大的项目,积极向金融机构宣传推介,争取得到金融机构支持。

朱继坤要求,相关部门要发挥政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银、政、企定期沟通会商制度,搭建好银企合作平台,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创造良好条件,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作为服务改革的衡量标准,真正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妈妈式”服务,多为企业想办法,主动作为、积极有为,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座谈会上,部分企业负责人和银行负责人就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作了发言,并就信贷政策、金融产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