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4-13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65     字体:[  ]

近日,河北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总结去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京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情况和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研究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万无一失的要求抓落实,以永不言胜的态度保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朱继坤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明确属地责任,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施非常策抓安全生产,突出重点行业,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突出重点领域,突出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凝聚合力,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严肃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