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4-1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90     字体:[  ]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听取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于京礼、赵振涛、朱伟社、周义华、崔茂林、王军强、张雷、杨勇出席会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着力推进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垃圾治理,加快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万元钱”种植业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发展“万元钱”产业是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谋深谋细谋准落实的路径、方法,更加突出落实落地的要求,在政策引导、技术支撑、模式创新、精准考核等方面全面创新、推进提升。要广泛宣传发动,调动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利用好支持政策,让群众从土地上快速增收,使之成为促进全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对不能有丝毫含糊;要突出重点,紧盯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根据行业特点,建立日常监管、专项治理等工作机制,做到有任务目标、有工作措施、有标准要求、有完成时限、有考核监督。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安全利益和社会安定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意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食品溯源管理,全力做好冷链食品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销售的产品绝对安全。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