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的是病毒 隔不断的是温情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1-04-14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23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隔离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南宫市司法局党组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急抽调3名干警赶赴沙河市协助我市的隔离观察点开展工作,旨在通过司法行政干警过硬的综合素质、严谨的工作作风、细致的人文关怀,确保隔离人员“稳着陆”。

这是一支逆行的队伍,这是一个可敬的团队,他们是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自赴隔离观察点开展服务工作以来,南宫市司法局3名干警不畏困难、勇挑重担,担负起隔离观察点的物资运输、垃圾清运等后勤保障工作,他们顶住过大的心理压力、高强度的体力劳动,既当保洁员又当送餐员和搬运工,每日三次准时为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送饭、送中药、送生活用品、打水、运送垃圾。

图片1.png

图片1.png

    没有不担心自己孩子的父母,也没有不挂念自己妻子的爱人。“我不上,谁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南宫市司法局干警乞钟富主动请缨接下这个任务。他是三岁孩子的父亲,是身为医务者妻子的丈夫,自南宫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的妻子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但他仍毫不犹豫的接下任务,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自己的父母照顾,毅然加入了后勤保障服务队伍。

图片2.png

图片2.png

    同样身为两个年幼孩子的父亲,南宫市司法局干警刘征在接到任务安排后,立即收拾行李,告别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第一时间赶赴沙河市隔离观察点开展后勤保障工作。“这份工作总是要有人去做的!”刘征临行前和满眼不舍的妻子说道。

“我年轻,让我多干点。”

图片3.png

图片3.png

南宫市司法局干警孙昊明在隔离观察点和同事说道。他是2019年新招录的干警,也是单位年龄最小的,身为95后的他并没有一丝稚气,眼中透的是坚定、手中撑的是希望、肩上扛的是责任。

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南宫市司法局干警用细心、耐心、贴心扎实做好隔离观察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用无私无畏的坚守和奉献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南宫市司法局党组也会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工作、再接再厉,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