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司法局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1-04-14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26     字体:[  ]

为进一步构建学法守法用法尊法的良好氛围,南宫市司法局党组科学谋划、认真部署,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3月18日,组织优秀律师代表前往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东乞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1.png

宣传会上,高志廷律师针对村民关心的赡养、婚姻、民间纠纷等问题,结合身边相关真实案例向村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在交流互动环节,高律师耐心认真地解答了村民当前所面临的法律问题,并引导村民依法表达合理诉求。

通过此次活动,既提高了村民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及防护能力,也向在场村民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打造了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