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继坤市长实地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违建拆除、项目建设等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4-1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35     字体:[  ]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先后深入到易佰良品酒店和华驿酒店、市人民医院、经济开发区西区、南便村乡就常态化疫情防控、违建拆除、项目建设、空气质量监测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在易佰良品酒店和华驿酒店隔离点,朱继坤详细了解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医务人员和工作者表示慰问。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集中隔离点工作机制,扎实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安全、高效、周密对接各个环节。要认真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工作,让他们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守护好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朱继坤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工作开展情况和设施配置、医护人员配备、工作流程以及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发热门诊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机制和流程,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持续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

在违建拆除现场,朱继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态度和决心,继续加大拆违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坚决拆除现有各类违建。要重点突破,明确各类违建性质、危害程度,做到应拆尽拆,确保违建彻底、全面清零。要推动违建治理常态化,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有违必拆、有乱必治”的管理机制,确保违建不反弹。

在那里家居、劳特斯新材料、汉德管业、新达新材料等项目企业,朱继坤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统筹协调,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项目单位要在保护环境、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速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产,尽早产生社会经济效益。

在南便村乡孟家庄村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朱继坤强调,要加大管控范围,重点做好站点周边环境整治及污染源管控,裸土地块能绿尽绿,减少扬尘污染;要做好监测站点日常运行维护和后勤保障,确保空气监测站稳定运行,数据有效传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空气质量状况的监控,建立大气污染源清单和动态排查监管台账,制定管控措施,做到科学管理、精准防控、依法治污,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