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商务局 2021年汽车销售、餐饮业、家庭服务业、再生资源市场主体随机抽查工作 实施方案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4-19      发布机构:商务局      浏览次数:79     字体:[  ]

南宫市商务局

2021年汽车销售、餐饮业、家庭服务业、再生资源市场主体随机抽查工作

实施方案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要求,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商务部门监管执法检查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水平,推进我市成品油领域市场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抽查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1325日—2021415日。

二、抽查范围

(一)抽查对象

南宫市辖区内汽车销售企业,餐饮业,家庭服务业,再生资源市场。

(二)抽查比例

按照监管企业5%比例。

三、抽查事项

1、对汽车销售企业执行《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十二条、第十四条、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第二十六条规定情况进行检查。

2、是否符合《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检查。

3、家庭服务业企业是否符合《家庭服务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检查。

4、再生资源企业证照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经营场所或驻在场所的检查。

四、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1、南宫市商务局办公室负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及协调调度。

2、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无法独立完成专业抽查事项的,由执法检查人员所在科室选派专业人员协助指导完成工作。

(二)抽查方式

1、对抽取企业实施现场检查一般应采取信息比对、实地核查等方法进行。

2、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时,检查人员不少于两个人,并出示执法证,检查人员应当填写“一企一表”,并由被检查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当在“一企一表”上如实记录。

(三)抽查结果公示及处理

执法检查人员要自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后5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上传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周密筹划部署,抓好任务落实。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认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南宫市商务局2021“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时完成各项检查工作。

()监管服务并举,减轻企业负担。在抽查工作中,要注重服务与监管相统一,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检查活动的集约性、简便性与有效性,避免增加企业负担。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做好信息公示,促进信用监管。执法科室严格按照《南宫市商务局2021“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检查结果的公示,促进形成企业诚信自律的社会氛围。

()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反馈情况。要注重总结挖掘抽查工作中亮点、先进经验做法以及基层提升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