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南宫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讲座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6-28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3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保护群众的钱袋子。202164日,南宫市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的防范非法集资传导式讲座,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这次讲座邀请了南宫市妇联主要领导和市直机关的妇委会主任40余人,由我院第一检察部负责经济犯罪的检察官向众人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和风险防控意识,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学员即教员”的传导式培训,使参与讲座的妇女干部们加深对防范非法集资的了解,同时在由点到线对其家庭、单位进行宣传,扩大本次讲座的宣传效果。

讲座上,宣讲检察官紧密结合检察职能,紧扣宣传主题,聚焦当前非法集资的新特点、新形势、新问题,向参会人员宣传普及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表现方式等内容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今年51日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认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力争让更多人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防范意识,让更多人“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