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南宫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禁毒法治宣传进学校活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6-28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25     字体:[  ]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校园抵御毒品防线,6月1日南宫市司法局联合市教育局、邢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南宫市第二中学、第一小学、国瑞小学、南街小学、新城小学同步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邢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通过播放PPT形式,对当前禁毒工作的总体形势及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和防毒拒毒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图文解说,同时带领师生观看仿真毒品模型,面对面交流禁毒知识,告诫同学们要牢牢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谨慎交友,切勿盲从。同学们纷纷反映,毒品危害巨大,自己今后会争做拒毒防毒宣传员,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普及了禁毒法律知识,增强了师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种子,为构建无毒、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