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南宫市集中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6-28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68     字体:[  ]

今年6月份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616日上午,南宫市安委办组织市应急管理、交运、住建、市场监管、供电、城管、民政、教育、公安交警、气象等25家重点部门、重点企业,在城区胜利大街中段,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到每个宣传咨询点进行安全宣传活动。

每到一个咨询点,申志刚都仔细查阅各单位安全宣传展品资料,认真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叮嘱各单位负责同志,抓住6月份安全生产月契机,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大力普及安全用气、用电居家的生活安全常识,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

现场横挂“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广泛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等安全宣传标语。活动现场共设置安全生产咨询台25个,各种展版50余块,宣传条幅30余条,活动共印发手册、宣传彩页、扇子、手提袋、宣传扑克以及其他宣传物品70余种6000余份。此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广泛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用气、用电、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等,受到了广大咨询群众的好评,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同时,各乡镇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分会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市安委办结合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成立了“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和家庭宣讲“五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