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南宫市检察院联合南宫市公安局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治诚信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6-28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29     字体:[  ]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及邢台市检察机关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要求,南宫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15日下午,南宫市检察院联合南宫市公安局在南宫市人民广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治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和公安干警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主要特点、常见骗局、严重危害等内容,帮助群众了解发生在身边的“陷阱”,并结合我市近年来办理的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提醒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意识,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为提高社会法制诚信,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