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南宫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6-28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79     字体:[  ]

为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南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民警通过大喇叭广播、安装交通安全宣传橱窗、悬挂交通安全标语等形式,跟村民“面对面”宣讲,热情地解答群众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提醒群众拒绝酒驾醉驾、不要乘坐超员和无牌无证车辆等,并且耐心为村民讲解如何的正确使用“一盔一带”,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

与此同时,民警还现场为村民讲解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后果影响,更生动更直观更形象的告诫驾驶员要安全文明出行。“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