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双控”机制建设网络监察活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7-11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92     字体:[  ]

为督促落实好企业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企业在安全生产自助管理系统上报的情况,南宫市应急管理局主管负责同志组织监管力量,依托“邢台市应急管理信息平台”针对我市企业较密集的经济开发区、凤岗办等重点辖区内的重点工贸企业积极开展网络巡察监察工作。

针对企业信息平台上存在的亮红灯、风险辨识内容未及时更新、隐患排查周期设置不合理、隐患治理信息台账不完善、应急管理信息不健全、未及时读取监察信息等内容,监察人员进行巡察监察,并在“邢台市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填写监察意见,督促企业积极整改线上线下存在的问题。

次此网络巡察监察活动,规范了安全生产自助管理系统使用情况,督促企业扎实做好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上报工作,对落实“双控”机制管控措施、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深入开展起到积极有效作用。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