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召开主汛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7-17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84     字体:[  ]

7月16日晚,在收听后看邢台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南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主持召开南宫市主汛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城管局、气象局、住建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其他防指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各乡镇长以及防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志刚常务副市长首先对7月11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成绩和好的做法,同时对暴露出来的城区积水严重、17条线路断电等9项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部门吸取教训,弥补不足,立即整改,杜绝在以后防范应对中出现类问题。

之后申志刚常务副市长组织应急管理、水务、气象、城管等部门对7月17日—20日强降雨进行研判会商,并做出如下安排部署:一是自7月17日开始,各部门各乡镇全员上岗积极参与防汛工作。二是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预警监测,及时准确向指挥部报告雨情、汛情。三是水务部门要及时提供河道、河渠、南宫湖等水文信息为防汛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四是城管要加强易积水点管理,提前部署人员、车辆、设备,并与交警部门配合,对易积水点路段提前进行交通管制。五是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应急抢险队伍及防汛物资准备,随时应对本轮强降雨。同时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大危化品等高危行业的管理和隐患排查。六是各乡镇办要对老旧房屋进行再排查,及时转移和疏散群众。七是电力、交通、住建、民政、卫健、教育等要提前开展排查隐患,消除防汛隐患。八是宣传部门要积极宣传推送防汛正面典型,化解负面舆情。要求各部门要进入临战状态,提前预判风险和预置兵力,特别是上轮强降雨暴露出来的问题,这次绝对不能重复出现。

最后,申志刚常务副市长强调,因近期我市平均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本次强降水极易造成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各部门各乡镇办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制,做的守土有责。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