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宫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7-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3     字体:[  ]

7月16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南宫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隆重开幕。杨跃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宫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拼搏竞进 为实现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不懈奋斗》的报告。大会由朱继坤同志主持。这次大会应到代表350名,实际到会代表344名,符合规定出席人数。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南宫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邢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进取、拼搏竞进,全力以赴实现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新局面。

杨跃峰同志代表七届市委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分九大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二是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三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是坚持改革创新驱动,释放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五是坚持城乡互动,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六是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优美生态环境;七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八是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九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党风政风向上向好新气象。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

——七届市委在中央、省委和邢台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绝对忠诚的思想之基更加坚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惜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南宫人民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家园情怀充分彰显。

——坚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投入、稳增长,扩总量、提质量,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不断巩固。

——坚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搭平台、聚要素、增动能、促转型,开放创新、跨越赶超的发展之路更加宽阔。

——坚持把城市成长和精细化管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用真情、使真劲、扛硬活、打硬仗,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南宫画卷徐徐展开。

——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首要位置,抓扶贫、优环境、创品牌、增收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和谐的良好局面逐步呈现。

——坚持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环境保护治理,用实招、出重拳、严执法、强攻坚,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生态之美更加凸显。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落脚点,扎实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强基础、补短板、解难题、增福祉,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幸福生活更有保障。

——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更加巩固。为实现新时代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认为,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党中央、省委和邢台市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参与的结果。杨跃峰同志代表中共南宫市第七届委员会,向所有为南宫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南宫抢抓重大历史机遇、补齐工作短板、放大比较优势最为有利的关键期,是实现赶超发展、重铸辉煌最为紧要的窗口期,也是南宫奋发进取、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市上下必须坚定“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意志,铆足“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抢抓机遇,把握先机,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力推动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不负群众所盼、不负使命担当。

中共南宫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邢台市委第十六换届督导组成员专程来我市指导这次大会。

不是代表的南宫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各乡镇和街道、市直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七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