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杨跃峰调研红色文物保护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7-2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20     字体:[  ]

7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跃峰轻车简从,到八路军一二九师东进抗日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冀南四地委旧址、郭企之烈士故居等地就红色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立保,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杨跃峰都详细了解红色文化遗址、历史地位、文化背景、文物保护方式等,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情况介绍。

杨跃峰指出,红色文物是不可再生的历史资源,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加强历史文物和风貌建筑保护,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彰显城市特色、延续城市文脉、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必然要求。南宫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遗迹丰富,要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意识,加大保护力度,强化管理措施,保护文物安全,更好地发挥文物的价值和作用。

杨跃峰强调,要统筹做好遗址保护规划、文物修缮利用等红色资源挖掘利用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把历史文物、红色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要精心做好建筑文物的修缮与保护,尊重传统风貌,延续建筑风格,保持整体和谐。要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南宫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文物焕发光彩,让红色基因永续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