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7-2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23     字体:[  ]

7月20日晚,在收听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杨跃峰随即组织召开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邢台市会议精神,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朱继坤、许晨、郝立进、赵立保、苏亚平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分局等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跃峰强调,要充分认清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吸取教训,保持工作状态,加大工作力度,竭尽全力把每天都抓到最好、做到最好,全力为邢台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全国倒二十贡献南宫力量。

杨跃峰强调,要对所有污染因素、所有污染因子再次开展全面清底摸排,对企业治污设施开启、检测系统质量、预警监测等情况逐项逐企进行明察暗访,落实更加精准精确精细管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出新成效。

杨跃峰强调,要坚持立足当季、着眼全年,超前谋划、严肃部署,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聚焦臭氧污染防控,坚持与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PM10污染防治工作统筹推进,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早安排、早作为、早见效。

杨跃峰要求,在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的基础上,全力加快各项工程施工进度,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

朱继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一刻不停、一招不让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一微克一微克地去争取,全力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强化标准意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七个百分之百”要求,加密城区湿扫洒水频次,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要加强执法巡查,对巡查发现的环评审批手续不全和环保设施不使用等情况的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做到巡查无遗漏,整治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