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跃峰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7-2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7     字体:[  ]

7月20日,市委书记杨跃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朱继坤、许晨、齐俊青、于幼民等市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2021年第13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邢台市委有关意识形态文件精神;王鸿津同志在中央巡视办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宣讲,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式宣讲,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三清单四机制”,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宣传引导力,为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真正领悟政治巡视内涵,坚持发展理念、人民立场,确立“围绕发展抓巡察,抓好巡察促发展”工作思路,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加强政治监督,着力研究解决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矛盾问题,确保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公务员工作纳入党的干部工作大局谋划推进,组织好培训学习,落实好激励措施,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全市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邢台市委关于政法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平安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市委书记杨跃峰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稿)》《法院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