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推进暨深化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视频会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7-26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81     字体:[  ]

近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推进暨深化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视频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重点化工企业和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部刘伟副部长就年度重点工作、专家指导服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地通过要以消地协作检查、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等形式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后,应急管理局主管领导就主要问题做了具体安排,强调在主汛期恶劣等天气条件下,结合前期专家查隐患的问题,举一反三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涉及化工物料存储的场地、方式、防雷电、静电等安全措施方面做了重点安排部署。同时也要求监管人员以踏石留痕,抓铁有痕的负责精神抓好化工医药行业,牢固树立“零事故”理念,把预防放在第一位,变被动交学费为超前预防抓细节,把对结果的控制转向对过程的控制,把隐患消灭在结果发生之前,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故的发生。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