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7-2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29     字体:[  ]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研究讨论了相关专件,听取了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列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南宫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动教育督导制度法制化、规范化是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需要。要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依法督导、围绕中心、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建强督学队伍等为突破口,大力提升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研究讨论了《南宫市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的原则,严格审批登记,规范办学行为,健全监管长效机制,重点治理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超标超前教学等问题,促进校外培训规范发展,切实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保障全市中小学生健康安全、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了旅发大会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旅发大会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标准和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各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协调联动、紧密配合,及时破解制约项目建设进展难题。要做好服务保障,仔细雕琢观摩线路、嘉宾接待等工作,加强实操演练,扎实做好会务筹备各项工作,努力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旅发盛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