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发布时间: 2024-04-03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29     字体:[  ]

    南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简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机构规格正科级。

    单位负责人:张元利

    办公地址:南宫市东进大街2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1月1日至5月31日、9月1日至12月31日: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6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0319-5160688

    邮政编码:055750


    一、机构设置

    1、办公室

    2、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股

    3、优抚褒扬股

    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那台市委和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帮扶援助等,组织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