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民政局 提质增能在行动,养老服务能力见实效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1-08-26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17     字体:[  ]

南宫市民政局

提质增能在行动,养老服务能力见实效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生服务政策,减轻人口老龄化供养压力,我市开展养老领域提质增能,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强化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按照上级要求,今年南宫市改造康复型护理床位任务数95张,民政局召开专题研究会议,根据我市养老机构实际情况确定改造任务目标,此次改造涉及3家养老机构其中南宫市金秋老年公寓37张,泰康老年公寓25张,喜馨园老年公寓33张目前已全部完成,完成比例100%,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服务质量。二是开展星级评定工作。充分发挥星级养老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市养老机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我市积极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星级评定工作,民政局工作人员多次对参评机构进行督查检查,对标整改,经过初审和复审,2家养老机构全部高标准通过验收,全面提升了我市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老人提供高质量入住体验三是推进日间照料中心运营。为实现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切实提高我市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率,创新日间照料中心运营模式,依托社区平台促进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满足社区老年人的养老需求。目前,国丰日间照料中心运营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