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召开应急安全知识竞赛调度推进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1-09-24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70     字体:[  ]

        为督促应急安全知识竞赛进度,尽快摆脱落后局面,9月23日上午,南宫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应急安全知识竞赛调度推进会议,各乡镇办、经济开发区分管副职及应急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首先通报了各乡镇办、经济开发区知识竞赛任务完成百分比排名。会议指出,大部分乡镇知识竞赛活动发动力度低,竞赛参与人次和通关人次过少,重视程度不高,督促力度不大的问题。重申了参与答题的方式,手把手了解了知识普及、挑战自我、谁与争锋3种答题形式和公共安全,自然灾害避险,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有限空间安全等六个专题界面。会议要求,为快速扭转我市目前知识竞赛落后局面,各乡镇办、经济开发区参会人员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各乡镇办要尽快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切实可行,快速有效的办法,积极组织发动企业员工、在校师生、各乡镇及村居干部、农村居民等重点人群,既保证答题任务顺利完成,又有效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各乡镇办要量化指标,明确答题任务,确定专人负责按日进行督促督办。市安办将每周通报各乡镇办、经济开发区答题进展情况。会后,为提升大家组织竞赛的积极性,检验此次会议效果,梳理会议所学知识,现场组织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知识竞赛答题演练,演练采用答题计分方式,提高了大家对知识竞赛的熟练度、操作性和知识面,为有效推动知识竞赛进度做好铺垫。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